路小雨

【泰国—普吉印象】
泰国普吉岛属于泰王国普吉府管辖,面积543平方千米,是泰国最大的岛,也是泰国最小的府,2014年,岛民共计超过60万人。可落地签。当地人普遍都比较友善,懂英语(部分导游懂中文),笑容真诚,是一个不会让人感觉不便或者拘束的地方。

普吉岛位于泰国西南方,安达曼海东南部海面之上。气候宜人,阳光恰到好处,早晚温差不大。你可以租一部摩托车,绕着岛屿飞驰,前方一片绿蓝的海,两旁是葱葱的棕榈树,阳光撒在干净的油柏路上,海风拂过皮肤,此时此刻,可以放下压力,享受那一刻的自由自在。

普吉岛原文是“山丘”的意思,诚如其名,普吉岛面积的70%为山丘地势,草木繁盛,绿意葱葱,在飞机上鸟瞰,布吉岛宛如安达曼海上的一颗“绿色珍珠”。普吉岛有著名的“3S景观”,是来自于当地人对家乡的总结:sunshine——阳光,sea——海水,sand——沙滩。水质清澈见底,时而碧绿时而蔚蓝,浮潜时可看见脚上围绕着颜色各异的小鱼。普吉中有一个叫“皇帝岛”的,当地人基本承包了那里的海边娱乐活动,“海上降落伞”的感觉很棒,当人被拉上半空,仿如鸟在上空飞行,如梦境实现,当伞降至海面,你会担心会不会有鲨鱼跳起噬咬。

晚上的夜市小吃、首饰、特产琳琅满目。海鲜以大量的鱼、蟹、鱿鱼,尤其是安达曼海盛产的新鲜味美的对虾和大龙虾而闻名于世。在普吉,海鲜无论以泰式、中式还是西式的烹饪都能保持海鲜原汁原味的鲜美。

这里的热带水果不仅味道甜美诱人,而且形状各异,颜色艳丽迷人。常见的和吃到的有香蕉、芒果、菠萝、荔枝、龙眼、枇杷、木瓜、火龙果、红毛丹、柚子和石榴等,常看见不经常吃的有柠檬、椰子、榴莲、山竹、杨桃、菠萝蜜、绿橙等,很少看见也很少吃的有莲雾、人参果、金心果、夏威夷果、百香果、鳄梨、凤梨释迦、西番莲和大叶枣等。普吉消费不高,总的来说,还是比较适合短途旅行和散心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某晚晚饭后,忽见一对开着凯迪拉克的车牌“沪C”的中国夫妇,原来他们从上海出发,一直开到普吉,途径多个中国省份和东南亚国家,历时20多天,虽然已经退休,但做着很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事,着实让人钦佩。

评论

热度(1)